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指南 >> 培训业务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与省高校后勤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全省高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阅读次数:

 

  

       8月19-20日,省食检院与省高校后勤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班,来自全省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的餐饮单位负责人及少数餐饮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215人参加了培训。

  省高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罗军、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稽查局张小林局长、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杨志豪副处长出席了开班式,罗军主任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加强高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校园餐饮经营行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稽查局张局长在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时,结合自己多年的监管经验,提炼出餐饮单位需要掌握的关键信息,让学员可以比较容易接受和掌握。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杨志豪副处长的讲解,根据自己对高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深度调研和思考,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疾控中心龚晨睿主任总结了大学生应该注意的膳食营养与健康相关问题。培训后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符合需求,师资水平高,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非常到位。对讲师的评价均是“好”,无“差”评价,学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很好地了解和掌握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大学生膳食营养与健康等相关知识,工作中的相关困惑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