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食检院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了批准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的名单(国市监科财函〔2021〕208号),批准以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为依托单位,建设“动物源性食品中重点化学危害物检测技术”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这是我院继2017年成立“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获批建设的第二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

  省食检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结合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难题、前沿课题,聚焦食品中重点危害物检测关键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先后承担和参与科研课题及标准研制项目共98项,获批经费近2000万元。其中,科研课题33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标准研制项目65项,包括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1项、国家标准样品2项、国家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及快速检测方法31项;共发表SCI等论文206篇、申报发明专利10件、参与编撰专著6部、授权软件著作权1件,研制定型检测设备1台;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下一步,我院将以建设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创新驱动检测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我院“高效确证+快检+符合性检验”的体系能力,不断突破食品安全检测关键技术,构建以预防为主的基于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深度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链接:http://www.samr.gov.cn/kjcws/kjcx/202109/t20210906_334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