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德江同志视察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19日,在湖北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视察了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视察期间,张德江同志重点参观了湖北省食检院气相色谱实验室、液相色谱实验室、液相-质谱联用实验室和高分辨质谱实验室。仔细询问食品中抗生素残留、食品添加剂、C4植物糖和果汁饮料中农药残留大规模筛查等项目的检验情况。与检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人员配备、仪器设备配置、检验资质和检测能力,充分肯定湖北省食检院的检验能力和组建以来的建设成果。

  视察过程中,张德江同志对湖北省食检院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一流的检验设备,发挥较强的有毒有害物筛查和未知物确证能力,用预防为主的思路,主动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前瞻性研究,尽可能地在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前发现和解决隐患;二是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要根据季节性、区域性、消费热点和特色食品等,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抽检监测的针对性;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检验能力,规范检验活动,公正、客观开展检验,增强检验的时效性、准确性。最后,张德江同志勉励湖北省食检院全体职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做食品安全的忠诚卫士。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省长王国生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