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开展2022年科技活动周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科研管理部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应省食检院邀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食品中化学性有害物分析技术研究首席专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张峰老师做了题为《食品安全监管:未知有害物的质谱发掘方法及高选择性质谱检测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省食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范志勇主持。



  张峰老师从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及技术体系、食品中未知有害物发掘理论及技术、食品中高选择性质谱检测技术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和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沿革、监管检测技术的发展和新技术的优势及前景。期间,张峰老师与我院青年骨干就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光谱检测技术的难点和解决方案、未知物质谱确证技术的原理、组学技术应用的要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极大促进了大家科研思路的拓展。现场气氛活跃,青年骨干积极发言,展现了我院优良的学术风气。



  会后,我院分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张莉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为青年骨干提供了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机会,希望大家在深刻理解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敏锐度,更加严谨地开展研究工作和技术工作。同时,要积极主动向优秀专家学者请教交流,不断开拓思路,推进科研取得新进展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我院2022年科技活动周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让我院青年骨干与优秀专家学者相聚“云端”,为科学研究工作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开拓“科技兴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