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承担的三项省市场监管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科研管理部 阅读次数:

  5月18日,省食检院承担的《基于同位素分析技术与代谢组学研究鉴别甲壳类水产品中氨基脲来源》、《鸡蛋中违禁农兽药核酸适配体筛选及应用技术研究》和《基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建立保健酒中非法添加物快速筛查技术研究》3市场监管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验收会由省市场监管主持召开。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4名技术专家和1名财务专家,逐一审阅项目相关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针对项目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进行认真质询。验收组专家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和产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目研究均能够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和产业健康发展的技术需求,全面完成了预期研究目标和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项目管理和经费使用规范,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步,我院研究团队将结合专家和省局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充分利用现有研究基础和条件,围绕服务51020”产业进一步开展研究研发和技术推广应用,让科技成果更有效支撑市场监管工作,更有力服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