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检测人抗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湖北省食品院 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按照省防指的要求和省局的安排,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对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向湖北捐赠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开展抽样工作。

   接到任务后食检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抽样检验预案,对工作程序、抽样人员、车辆、通行证明、消杀防护和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2月20日开展抽样人员培训,21日正式开始抽样工作。

  医用防护物资是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道屏障,在当前疫情胶着,医用防护物资处于紧平衡的情况下,省防指要求,医用防护物资到货立即抽样,指令随时下达立即执行。由于捐赠物资没有固定的到达时间,有时抽样人员顾不上吃饭,就立即出发;有时晚上八九点钟接到任务,抽样人员也义无反顾的往孝感、黄陂和蔡甸等地的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省青基会、九州通和国药等仓库逆行进发,抽样结束后回到家里已经是第二天了。由于在抽样仓库接触的人不光有运输和接受捐赠物资的人员,还有来申领物资的各个医院和社会组织的人员,存在一定的传染风险,在部分场合抽样人员必须做好全身防护,为了节约有限的防护物资,有时抽样人员连续几个小时不喝一口水不吃一粒米,不能上厕所。截止2月24日,食检院共派出抽样人员24人次,抽取医用防护物资51批次。

  疫情还在胶着,梅花已落,樱花将开,湖北这片英雄的土地必将山花烂漫,我们将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