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晓东省长到我院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湖北省食检院 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12月5日,省长王晓东、副省长杨云彦、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一行到武汉市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期间,王晓东视察了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王晓东重点参观了高分辨质谱实验室,了解了我院装备的气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三合一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高分辨磁式质谱仪、同位素质谱仪等高端检测仪器。视察时,王晓东要求我院要加强重点实验室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检验检测和科研水平,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作出了决策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扛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根治食品药品安全顽疾,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审慎监管,着力深化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完善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深化品牌建设,加强质量技术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市场环境,防范各类风险,促进公平竞争,做好岁末年初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更好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