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专家分析研判会、2019年饮料抽检监测情况暨2020年饮料风险监测项目参考值专家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湖北省食检院 检验管理部 阅读次数:

 

  为增强食品抽检监测的针对性、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有效性,促进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与风险交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食品安全预警能力,总结2019年抽检监测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打算,12月8日,省食检院(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术工作秘书处)在武汉组织召开了2019年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专家分析研判会、2019年饮料抽检监测情况暨2020年饮料风险监测项目参考值专家分析研判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省市场监管局陈专副局长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术工作秘书处介绍了2019年省级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我省承担的国家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及全国饮料抽检监测情况,分析了我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的各项数据。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检科院、中国计量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食品企业的国家级、省级专家对抽检监测结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分析研判,并在食品安全抽检模式、风险防控、监管方式、检验项目、判定标准、监测参考值设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省食检院和秘书处相关人员、省市场监管局、部分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省内部分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关专家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