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开展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湖北省食验院 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质量月”期间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的要求,9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小康社会 食品安全”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来自学校、社会和媒体的70多名代表参加。

  

  此次开放日活动分为参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走进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聆听食品安全科普讲座三个环节。

  

  首先,我院正高级工程师彭青枝、王会霞等带领参观人员观看了位于检验楼一楼的食品安全科普基地,通过一张张展板,向大家讲解中央及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并介绍了食品安全法规及食品安全消费小常识。

  

  随后,参观人员走进我院现代化的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近距离接触了各种超大型仪器设备,现场观摩了食品安全检测过程。我院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各类检验和科研设备的性质和用途,大家纷纷感叹我院仪器设备配置的精良与充足。

  

  最后,参观人员在行政楼四楼聆听了我院汪薇博士带来的食品安全与检验的科普讲座,汪薇博士向大家讲述了食品安全保障中检验检测所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当前稳中向好的食品安全状况、食品抽检监测工作形式以及我院如何通过依标检验、检测体系质量控制和探索食品安全未知风险来高质量支撑食品安全监管、服务食品产业、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我院向参观者展示了检验检测为民服务、为市场监管服务、为小康社会助力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增进了社会公众对食品检验检测的了解和对食品安全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