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到省食检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湖北省食检院 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食检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了解我院业务运行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我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邹贤启首先实地察看了我院核磁共振波谱仪、三合一组合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等超大型仪器设备和常规食品检测实验室,了解各类检验和科研设备的用途和配置情况,并与实验室检验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检验过程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随后,邹贤启一行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院在日常抽检、应急检验、活动保障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邹贤启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软件、硬件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在作风建设方面,特别能吃苦,凭借过硬的检验检测能力,为政府部门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争取了时间,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对于下一步工作,邹贤启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做好建设目标规划,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在全国食品检验检测机构中稳居前列,要向世界水平迈进。

  二是在整体实力、科研水平、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做好能力建设,努力建成检验检测基地、服务基地、科研基地、培训基地等4个高水平基地。

  三是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未知风险研究发现能力,深度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服务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卿泽军、王勤、黄学军、潘年松、许木敏、省食检院院长范志勇等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