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直机关在省食检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阅读次数:

  3月7日上午,以“巾帼新向党 建功先行区”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最美巾帼奋斗故事分享会在省食检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德芳、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年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在食检院举行

  活动表扬了六位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者、六家最美巾帼奋斗集体。会上,来自省食检院的最美巾帼奋斗者冀威昊讲述了在食品检验岗位上的拼搏与成长;来自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最美巾帼奋斗者于翠分享了十几年如一日对桑蚕农业的坚守和付出;来自省测绘成果档案馆的最美巾帼奋斗集体代表库莉书,从高校毕业生到用微笑、勤奋和数字化服务,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三位先进优秀女性代表轮番发言,集中展现了省直机关女性争先创优、踔厉奋发的动人风采。

  “最美巾帼奋斗者”上台领奖

  “最美巾帼奋斗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70多名省直各单位妇女代表参观了省食检院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体验了食品快速检测,了解了该院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重大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应对和未知风险研究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省直各单位妇女代表参观省食检院实验室

  在最后的干花制作活动中,各妇女代表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创意十足、精美立体的干花相框作品。

  省直各单位妇女代表手工制作压花相框

  此次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出彩人生,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