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赴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为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加速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2月27日-29日,我院副院长张莉率调研组先后赴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和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学习调研。

 

  期间,调研组对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和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的检测大楼进行了细致参观,了解了两家检验检测机构的组织构架、设施设备及业务流程设置情况,并与机构相关领导及技术骨干开展座谈交流,就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人才队伍建设、质量管理体系运行、LIMS系统建设应用、科研创新管理及特色平台建设、抽检监测数据考核、抽样检验工作机制、实验室6S管理、业务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调研组一行还与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院长万渝平就学习调研内容交换了意见。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使我院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和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在抽样检验、信息化建设和内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我院“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借鉴。

  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向华,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谯斌宗、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