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赴汉川市开展油炸小食品及食用植物油小作坊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状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检验二所 阅读次数:

  5月25日,省食检院副院长王晓权带队赴汉川市开展油炸小食品、食用植物油小作坊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状况调研。

  座谈会上,省食检院调研组认真听取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了解日常监管、质量提升、抽检监测等基本情况,回答他们遇到的技术问题,共同探讨小作坊质量安全状况和控制保障措施。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乡村、工业园、城关街头的小作坊,实地察看加工场所、工艺设备、环境条件,询问了解原料采购、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措施、贮存和销售等情况,并使用快检方法在现场指导和帮助小作坊业主检测其产品质量安全指标。针对湖北老杨家食品有限公司实验人员酸价、过氧化值、微生物检验能力不足的问题,调研组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次调研得到了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省食检院检验二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技术骨干参加调研。下一步,省食检院还要为油炸小食品和食用植物油小作坊生产加工和监管许可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