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省食检院牢牢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教育主题,扎实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理论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导读本》《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夯实全年安全工作思想基础,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安全工作要求,梳理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展开讨论。其中,院第一党支部赴武汉海关技术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

  三是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项学习。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法治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在院内、外网显要位置放置湖北“指尖河山 云上国安 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http://www.cloudhb.cn/main_photosphere.html)链接,要求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相关学习资源不漏一人开展自主学习,使职工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五是充分利用院一楼大厅多媒体屏幕,展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在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氛围。

  六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微信公众号“楚安君”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参与率超100%。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省食检院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密切联系及重要意义,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生产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理顺了省食检院全年安全工作的开展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省食检院将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做好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度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推进食品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