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质量技术部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29日,我院按计划召开了2022年度管理评审会议,总结一年来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分析评价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确保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管理评审会议由院长范志勇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等17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院质量负责人、副院长万旭刚和质量技术部部长彭青枝、检验管理部部长文红以及检验二所所长周陶鸿分别对2022年度质量管理运行的15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分析总结了2022年我院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落实情况和管理体系适应内外部政策环境及持续运行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项输入报告展开了充分讨论,积极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我院质量管理体系和资源基本适宜、充分和有效,同时也为我院下一步质量管理工作的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范志勇院长结合大家对管理评审的评议意见,总结提出我院质量管理体系改进建议:一是加强人员培训和能力提升的针对性,在2023年培训计划基础上,适当增加针对人员能力短板和薄弱知识点的培训,并且明确人员能力提升目标;二是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条件的调整和外部环境变化的需要,进一步从程序和方法上改进体系文件以增加其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并在满足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适度简化、优化流程,兼顾质量与效率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