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省食检院检验一所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省食检院检验一所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省食检院检验一所现有女职工18名,女职工占比66%。检验一所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人才强检”、“科研促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在食品危害物迁移转化、高效识别和快速检测等领域攻关一批关键技术,构建了包括农兽药残留和环境污染物在内的2000多种危害物的筛查库,形成了非靶向筛查、分子结构确证、标准样品合成和检测方法研制的新型未知危害物侦查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已知风险检测和未知风险发现能力,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与此同时,该所不断深化服务意识,针对我省食品企业、基层公检中心技术能力薄弱问题,开展免费的技术培训、技术帮扶,促进了我省食品产业和检验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该所先后获得过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省直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年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湖北省食品安全突出贡献(个人)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