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食检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2月16日,省食检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省局人事处处长易坤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范志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扎实开展会前理论学习研讨的同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7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范志勇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省局人事处处长易坤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问题查摆深入透彻,态度端正,实事求是,批评帮助比较直接,意见建议很明确,整改措施比较实用,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团结,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对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新提法、新要求,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生活中,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要更加注重创新成果和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共振、共频。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大局意识,服务面向社会大众,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调研,主动服务。四是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院班子决策要讲规矩,不能触碰底线,个人要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违规吃喝等问题。

  最后,范志勇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范志勇表示,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尽快按照邓仲林副局长和易坤处长的点评指导,结合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梳理问题和不足,形成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持续逐条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