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首捐仪式在省食检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检验管理部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3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院举行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线上捐赠活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本次捐赠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局驻康家村工作队、省食检院、省质检院、武汉食化所三家检验机构共同举办,活动统一挑选样品、统一制作捐赠标识标签、统一装箱、统一发车,由物流集中配送,向十堰市茅塔乡康家村捐赠米面油等21大类3425件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货值近10万元。其中我院捐赠917件,货值5万多元。


  本次捐赠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一项新举措,体现了食品抽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工作宗旨,是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处置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提供了有益探索,对防止食品安全抽检环节食品浪费具有重要意义。


  省局食品协调处、机关党委、宣传处、食品抽检处、省局驻康家村工作队、省食检院、省质检院、武汉食化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