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食检风采 >>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消防应急疏散救护实操演习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党务行政部 阅读次数:


  (图一:消防演习前消防教员对各种消防器材进行详细讲解)


  (图二:全院职工正在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和逃生屋体验)


  (图三:消防教员实地讲解伤员救护要领和注意事项)


  (图四:消防教员正在指导全院职工正确使用各种类型灭火器材)

  11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邀请省消协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心专业教员为全院职工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大型实战消防演习活动。

  省食检院搬迁至新址后,根据新办公实验楼结构特点、防火要求修订了全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按照《规定》和《预案》要求制定了《消防演习方案》,活动中严格按照《消防演习方案》内容演练了指挥报警系统、火情初起阶段的扑救、应急疏散与逃生、伤员救护、各种类型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等科目。通过模拟情景式、体验式强化训练,使全院职工对工作环境中可能出现的火险类型有了全面的了解,紧急情况下的应对火险的措施更加合理有效,处理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